Monday 17 January 2011

Radish Cake 腊味囖卜糕

家里的灯光都是黄黄的warm light, 照到有点黄。。
切了一块块拿去煎。。



近来真的好懒,总是提不起劲来,看到白白的囖卜好美,忍不住买了下来,就没借口不做了,第一次做了港式腊味囖卜糕,味道好好吃。一定会重做。




腊味囖卜糕 Steamed Radish Cake



600g 白囖卜,切丝
3大匙油
2粒蒜米,切茸
3大匙虾米,浸软,切丁
1对腊肠,切丁
120g 猪肉,切丁


米浆 :(拌均,沥过)

300g 粘米粉
75g 薯粉,4 杯水 (加入煮好的囖卜水)
1/2 匙碱水




调味料


1小匙盐,1块鸡晶
1/2 小匙胡椒粉,1/2 小匙五香粉




装饰:

2 条红辣椒,切粒
1颗葱,切粒
2大匙炒葱片
  1. 白囖卜切丝,加一杯水煮至软,沥干水份留做米浆用。
  2. 将米浆材料拌均,沥过。
  3. 烧热油,炒香蒜茸,加入虾米粒爆香,加入腊肠粒,猪肉粒继续爆至香,加入白囖卜丝全部调味料。
  4. 改用小火,慢慢加入米浆,边加边搅至成黏糊,倒入一个已抹油之蒸盘内,大火蒸约45分钟至1个小时。
  5. 待凉后,洒上炸葱片,葱花,红辣椒在糕上。
  6. 吃时切片或用油煎至金黄色,配上辣椒酱味更佳。








6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亲爱的,总算找到你了。。我很久没吃囖卜了,看了你家的挺怀念它的味道。。。
小小温馨提示:你在我家信箱要COPY这个http://maymaycorner.blogspot.com,那么大家一按就可以直接去你家咯。。。你可以去我家按你的MAY。。。就知道了。

may said...

谢谢你哦,Joelyn,我可是电脑白痴一个,“识滴滴,又吾识多滴“,哈哈。

Unknown said...

呵呵,我也是电脑白痴。但是我爱这里摸摸哪里摸摸。。就知道怎么搞了。。你去别人家在留言箱里,就是要放:[名字],然后旁边有[电子邮件/网址]?
你就COPY你家的http://maymaycorner.blogspot.com在这格子里,你去我家外面的留言信箱试试看。。。:)

may said...

好的,我这就去你家试咯!

康妈 said...

可以分享食谱吗?我爱吃煎蛋萝卜糕。

may said...

康妈,当然可以,我只是懒的打上食谱,如你要,一定没问题啦。。